Monday, February 2, 2015

很棒的分享。青年软实力

原本是昏昏欲睡的Monday,因为讲座而圆满了一天。什么是聆听和倾听?我理解的是不是和你一样?为什么我讲这个意思,你听成这样的意思?我们家和家之间就是一个文化冲击,我这样的做法到你家就是另外一个意思了。所以在马来西亚就有这个文化的冲突,因为我们有三大种族,而且在细微就像我在大学时期,就有北马和南马的冲击,不管是语言上,还是语法上,字眼是这样,可是表达的意思就不同。生活习惯也大不同,可是也有那小小一样,就是我们还是可以沟通。
大多时候我们会先入为主的认为这个人怎样怎样,不然就是在一件事上面,我认为这样做比较好,你那个方法不行。在每件事上,我的认为也对,你的意见也不错,大家没有对错输赢,只是要找到一个对大家都好的方法或者方式。
先要爱自己,认为自己可以做好事情,再来和别人结好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