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15

果然。需要忍

吵架为什么说是吵,是因为有一个人在说话,然后就会很吵,如果接下去又多一个人说话,就会更吵,然后可以吵一场。吵架最后的解决方法是一方停止讲话,或者最后两个吵到不可开交,搬以前的恩怨来说来吵。我不是说每次都要忍。可是我厌倦了每次都是因为小事而吵,因为这是习气,自己的习惯造成。每个人的习气是不同,如果大家都愿意改一点点的习惯,多反思自己,多尊重别人,这样这个争执就不会发生。很多人说这个人对别人好过对自己家人好,是习惯了,觉得这个好是理所当然,然后如果不好就会怨。然后吵架是无可避免的行动了。我也不是说每次都需要忍,如果不是你的错就要理直气和的和别人说,可是如果理直的后果还是会引发更大的争吵就点到为止。我觉得很大智慧,要常常用,不然为什么有人会常常坐禅,增智慧啊。。。现在我每天听经,反思,虽然有时脾气还是emmm,不过,有蛮大改善,要继续加油。
雨过了,就会天晴,出彩虹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