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1, 2015

习惯。充电

开始做工后, 在适应期间都会参与一些活动。可是毕竟从以前很多课余时间变成固定的周末二日,和晚上的时间,晚上的时间又是家庭的时间,不大出去。所以,很多时候很不习惯。毕竟也是蛮喜欢一直处在正能量的环境。我本身是从小到大,动不动就泪流满脸的小孩。发生很多事情是动不动先想负面的一方。是慈青的活动让我慢慢转换思想方式,不再先想负面的一方,而是多方面思考。以前还会认为是慈青需要我,现在踏入社会大学,我发现是我需要慈青,慈济。很多时候真的会面对很多泄气的时候,很多不如意,因为做工,大家不会认为你对我好,我就会对你好,有时还会被人怀疑这个好。所以有时家里也是会为小事争吵,如果是以前,我早就哭得溪里哗啦。现在当我知道来龙去脉,会慢慢分析,然后沟通,然后教导另一方面思考,慢慢这个争吵慢慢变小了。最近我真的需要充电,因为我暴躁了,我静心后,决定回"家"一趟,转转一下,我好多了。
还是习惯充电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