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2, 2015

离别。痛

人,有两个方法逝世, 第一就是正常老了或者生病就身体衰竭而去,第二就是非正常死亡,就是意外。生, 老,病,死, 都是我们常说的。看看顺序,通常是有病了才会逝世,也是现在大多数家庭的写实。
很多时候说无常,当伤痛过了,生活还是继续,是看经历人的心态。我现在做的事是好的还是坏的?我会不会后悔如果我明天真的醒不来,我的一生人做的好事能让我免受苦难吗?不知道。
还有当面对亲人的逝世,也有分两种,一个是知道他还剩多少时间,另一个是突然离去,我觉得后者会很痛。因为还来不及交代任何事情,这是我们的通病,认为还有明天, 明天我会做,明天加油,我自己本身也是认为还有明天,来得及。每天每天收到的信息,某某需要助念,可能开始会一直提醒自己,"无常和明天,哪一个会先到",当收到久了, 自己也习惯了。我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。人,也有一个通病,这是你的事,不是我的事,我还是有点修改不来。我承认我没有伟大到"你的事,我管定了", 可是单单亲人的事,自己的事就够烦了,通常不会再想要拿多一件事来管。我真的真的还是会往好的方向想,不会有事,不可能会发生在身上。可是到那一天,我还是会很痛。这是切肤之痛。不管是哪种方式离去。
今天,有点感伤,因为真的懂这个伤。
来讲些开心的吧, 今天我买了pizza,吃了好吃的食物。人,生活不过如此。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