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9, 2014

Lucy

很喜欢Lucy所说的,「數字只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測量單位,但一加一真等於二嗎?,一與二之間其實有無限多個存在。」我们人类也算是有智慧的生物,有时我们会给我们创造出来的东西所限制,限制在框框里面。很多时候,我们一直说think out of box,可是我们真的think out of box吗?我们认为的框框,是我们认知的,out of box也是我们认知的。
「如果一樣物體以超高速移動,它就如同不存在般,無法證明它的存在。」我们所见到的真的是全部?
「唯一能證明存在的,只有時間;如果沒有時間,我們就不存在。」
“Time is the only true unit of measure, it gives proof to the existence of matter, without time, we don’t exist."

我很庆幸,我不是最聪明的,我还有求知欲,我还有目标,我还想要知道更多。时间证明我们生活过,年龄是我们活着的最好证明。就像最开始的“Life was given to us a billion years ago. What have we done with it?” ,我们人类证明我们不断进步,不断学习更多,不断研究我们四周围的一切我们不懂的东西。当人知道一切事物,包括自己的一切正在进行的血液,cell movement,会不会发神经?我们会不会失去一切感觉?我们生活是为了什么?那时候我们的目标是什么?所以人类在最初的几千年都是在有限的生命力,reproduce下一代,教育下一代,把我们知道的知识传下去,这就证明了人类不断进步,不断青出于蓝,知道更多更多。

会不会当大家都是超能力了,那时候就不知道感情是什么?(智慧对比感觉)越聪明越理智,那时候会不会像Lucy那样,当一个现象变成很极端的时候,就会变成最原始的一个细胞,回归纯朴,时间又再轮转一次。

(其中文字摘录自http://flog.cc/mag/2014/lucy-movie/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